close
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璐瑤報道:記者14日接到市民高小姐的報料,稱在廣州工作的韓國商人WILL遭遇廣州一家工廠的“貼身”追債,無奈之下,WILL只好“躲”進派出所尋求保護,至今已是第6天仍未脫身。15日晚,在韓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及警方的協調下,WILL與債主簽訂協議。
  以為雙方兩筆債抵消
  記者昨日在廣州海珠區鳳陽派出所見到了“躲”在派出所長達6天的韓國商人WILL。WILL50多歲,目前就職於美國LIA公司。今年4月15日,他來到廣州做服裝配料生意,他所在的公司曾與廣州番禺區艷美服裝輔料廠有過長達三年的交易。
  WILL來到中國不久,艷美服裝廠就向WILL要求其所在公司還清一筆欠款,WILL告訴記者,由於公司此前與艷美之間還有一筆債務,艷美未曾歸還,他以為,這兩筆債可以就此抵消。
  艷美的員工告訴記者,WILL曾經試圖逃跑,並請來了律師處理此事。WILL則告訴記者,他從未逃跑過。協商期間,雙方住進了一家酒店,在酒店的經歷讓WILL覺得很不愉快:“他們其中一人一定要跟我住同一房間,並讓我簽一個安全協議書。”艷美的員工則解釋稱:“WILL此前有過逃跑的行為,我們為了他的安全著想,怕他在酒店發生什麼事,所以才讓他簽協議。”
  在酒店僅住了一天,WILL便向附近的派出所報案,請警察幫忙協調糾紛。從5月9日一直到5月14日的6天里,WILL一直“住”在鳳陽派出所下轄的一個小警務室里。
  躲進派出所仍被監視
  記者見到WILL時,他頭髮凌亂,臉上胡碴濃密。他告訴記者,過去的6天里,他沒有換衣服沒有洗澡,連覺也睡不安穩,一直有人“盯”著他。
  WILL向記者敘述了他在派出所6天的情況:“我到了派出所之後,他們(艷美服裝廠)也來了4個人,都是又高又壯的,這幾天我幾乎沒法睡覺,連上廁所也要被他們‘監視’,這讓我覺得羞愧極了。”
  由於語言溝通不暢,WILL選擇用手機拍下這些惡劣的畫面,沒想到,連手機都被對方強行搶去。
  韓國總領館出面協商
  5月15日,韓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兩名工作人員來到鳳陽派出所,向WILL和警方瞭解情況。
  當天晚上7點多,在幾方的調解下,艷美服裝廠最終與WILL所在公司簽訂協議,約定一旦款項結清,將不再安排任何人員對WILL進行“盯梢”。
  協議簽完,WILL鬆了一口氣,他告訴記者:“我已經50多歲了,也不能再工作多久,我實在是無法再忍受了,只希望趕快了結此事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63pjbk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